那首老歌


99年吧,那时还是如梦的年纪,怀抱吉他,在棕南路、肖家河一带的小酒馆徘徊过。还有那时的川大大礼堂,时常聚集的孩子们,那时的打口带,那时的火锅串串和兔脑壳。

后来,师妹曹方唱的“夕阳”在学校的广播里回荡;后来,一个差点去岷江音乐台做了DJ的我,放下音乐,转身冲进陌生的世界。

10年了,我没有再回去过,就像张毅的这首“大礼堂”,似乎在更大程度上,被侃侃唱到了丽江的音乐刻录店,每片以20元的标价换得路人的回忆。

《北京爱情故事》里“滴答”,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个莫名歌手,就像无数四川和云南本土的地下乐队,或许需要的,就是这样一两首能让人记住的旋律,只是,这里的乐队没有选择这样。

那天曹方回来,我在远处看她,虽有了些变化,但还是个大姑娘,有些羞涩和情绪没法抹去,我拍了张照,离开。就像有些旧声音,不管时间再变,它依旧响彻云霄。

让我们记住,这个毕业的季节,离散的味道里,有你我曾经的大礼堂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久远的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