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心仿如一座老屋,窗户已多年没有开启,可现在我听见窗户打开了 

   

我记起,鹤群在喜玛拉雅的消雪上漂游 

在海牛的尾鳍上休憩,有须海豹的歌唱 

斑马的啸嘶,沙砾的喀哒声,狞獾的耳朵 

象的倾摇、鲸的翔跃、和羚羊的剪影 

我记起猫鼬脚趾上的卷毛,恒河的流淌 

尼罗河上的船航、上升的脚步 

   

我记起在哈特茜普苏德女王神殿回廊上的徘徊 

和很多女人的脸,无际的大海和绵延千里的河流 

...我记起父亲变成孩子......还有那些味道...我记起.....桃子发出的铃响... 

   

我记起,所有,可我却不记得我曾经,离去过 

记住你的梦想,记住你的梦想,记住你的梦想,记住 

   

我注视那些草原象越久 ,倾听那些草原象越久 

我就变得越可汇纳 ,它们提醒我 ,我是谁


选自——《尘与雪旁白》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久远的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